学科与研究生

学科与研究生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科与研究生>>正文

我院2018级法律硕士(法学)开题报告会顺利进行

时间:2019-05-22 18:24 来源: 作者:admin  阅读:

2019年5月20日上午10点,我院2019届法律硕士研究生答辩会在社科楼412会议室顺利举行。学院邀请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宁红丽担任本次答辩委员会主席,答辩委员会成员为李文发教授、黄烨教授、齐城副研究员、张义明教授、信阳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朱明义、古瑞华副教授。我院2018级法律硕士(法学)六名研究生参加本次选题报告会。

报告会上,谢文杰、刘圳、李杨、王顺雪、赵亚丽、李永清六位同学先后就民事审判独任制扩大化、司法行政机关在社区矫正中的执法权、未成年人检察建议制度、电商平台专利侵权责任、网络虚拟财产的法律性质及刑法保护、“网络众裁”在线纠纷解决机制构建向评委老师进行汇报,汇报内容包括选题背景、研究目的和意义、论文大纲和进度安排。老师们从学生开题报告撰写质量、开题报告的内容、书写格式等方面提出了合理建议。通过论文开题答辩的学生将根据答辩小组提出的问题和建议,继续修改完善开题报告并撰写论文。

此次开题报告会为我院导师和研究生搭建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学院将进一步加大研究生培养的过程管理、提供更多的交流机会,促进研究生选题与学位论文水平不断提升的同时切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法学与社会学学院 李欣阳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