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科学研究>>科研动态>>正文

法社学院举办2019年学术沙龙(一)

时间:2019-04-24 09:47 来源: 作者:admin  阅读: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法学与社会学学院在社科楼412会议室举办了2019年第一期学术沙龙活动。我院副教授、中国农村综合改革研究中心邱海洋博士以《绿色农业创业与乡村振兴》为题作了专题讲座,法社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学术沙龙活动。本次活动由院长李文发主持。

邱博士在报告中,首先通报了2019年上半年自己即将发表的高质量论文情况,第1季度共收到4篇CSSCI期刊用稿通知,偶然背后存在着必然,丰硕的高质量成果来之不易,接着,他同老师们分享了学术论文从选题、构思、撰写、多次退稿直到最后被采用的喜悦,随后,邱博士重点从乡村振兴的本质是实现乡村的整体与均衡发展;乡村发展的目标就是要从乡村生产、生态、生活三个方面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在国家高度重视乡村振兴的背景下,有哪些路径能够更全面的促进乡村发展?绿色农业创业是一种兼顾经济利益与环境保护的新型创业形式等四个方面进行论述。他旁征博引,通过大量的理论梳理和实证研究说明,青山绿水只有插上互联网的翅膀才能变成金山银山,青山绿水和企业家精神的结合只有借助互联网的力量才能真正促进乡村振兴。

学术沙龙的开展,进一步激发了老师们的科研兴趣,给学院增添了浓厚的学术氛围,为拓宽老师们的学术视野,持续推进我院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必将奠定良好的基础。

邱海洋,法学与社会学学院副教授、中国农村综合改革研究中心副主任、经济学博士、硕士生导师,兼任任河南省政法委法学会副调研员、河南省政法委法学会应用法学研究中心副主任(副处级)。主要从事制度经济学、发展经济学研究,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和河南省政府决策项目各1项,参与省部级项目10余项;先后在《经济评论》《现代经济探讨》《经济研究参考》等核心期刊、报纸发表论文20余篇,参与编写国家级规划教材《新制度经济学》。(法学与社会学学院 张玉鹏/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