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法学与社会学学院实践教学中心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19-11-26 16:36 来源: 作者: 阅读:

    2019年10月26日,信阳师范学院法学与社会学学院实践教学中心党支部到光山县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光山县是著名革命老区,在革命年代为党和人民军队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新中国成立后,党和国家一直关心光山县的发展。光山县曾经是全国有名的贫困县,十八大以后党中央的关怀下,中央办公厅直接对口支援光山县的脱贫工作,经过努力,光山县已顺利提前脱贫,引起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注。这次习近平总书记到河南考察,特别到光山县调研脱贫情况,光山县脱贫工作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肯定。

     


    党中央本次开展的主题教育活动的核心内容之一就是学党史、学新中国史,全体党员通过对党史、新中国史的学习,能更好地理解党和新中国政治经济建设从弱到强,从小到大的发展历程,从而能不忘初心、坚定信念、牢记使命,更好地做到“四个自信”。为了贯彻党中央、学校和学院党委主题教育活动要求,实践教学中心党支部决定,追随习近平总书记的脚步和追寻红二十五军红色足迹到光山县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实践教学中心党支部先来到了光山县西南部的文殊乡东岳村,这里是习近平总书记驻足了解农民脱贫和乡村振兴的地方。村里的讲解员详细地讲述了习总书记参观时的情况,以及对东岳村下一步发展的希望。支部党员随后还参观了东岳村支部和村办学校,讨论了中央乡村振兴政策对解决“三农问题”和全面实现小康的重要性。

    红二十五军花寨村会议是党史和军史上的重要事件,会议旧址是进行红色教育的理想地点,已有部分单位把这里作为党性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基地。党支部成员参观了刘华清、郑位三等革命领导人旧居。麻雪峰老师对支部其他成员讲解花山寨会议历史的时候,吸引了一位在附近耕作的花山寨老党员老战士王茂贵。老同志曾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复原回乡参加家乡建设,花山寨会议旧址建成后,他一直无偿守护着这里,义务向参观人员讲解红二十五军在当地的战斗、生活情况。他之所以这样做,是因为感受到党的伟大、红军的伟大和红军长征精神的激励,他希望有更多的党员群众来这里参观,看看当年的红军指战员是如何革命的。随后,他打开不轻易开放的会议旧址让党支部成员参观,还和支部成员就红二十五军长征中的情况进行了交流,党支部临别时对这位可爱的老党员老战士进行了慰问,最后大家一起在红二十五军军旗雕塑下合影留念。

    通过这次主题教育活动,支部全体党员的心灵得到了红色洗礼,老党员老战士的事迹深深地感动和鼓舞着每一个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会沿着红色的足迹继续向前,在新时代走好新的长征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