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法学与社会学学院教职工请销假制度(修订)

    时间:2019-11-21 15:06 来源: 作者: 阅读:

     

    第一条  为进一步规范教职工请销假程序,强化组织性、纪律性,根据上级有关规定,结合学院实际,制定本制度。

    第二条  适用范围:全体在岗教职工。

    第三条  教职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须办理请销假手续学习、会议、请假原则上需提前三天办理

    (一)因公外出。包括外出学习、开会、考察、合作交流等。

    )因私外出。包括事假、病假、婚假、产假、丧假等。

    个人原因不能参加党支部、教学组织以及法社学院集体教研活动和专题会议

    第四条  请销假的程序:

    (一)党政正职外出,参照《信阳师范学院党政干部外出请销假制度》(信院办发【2017】16号)相关规定执行。

    (二)党政副职班子成员外出,须同时向学院党委书记和院长请假,填写《法学与社会学学院教师外出请假审批报备表》(附件1)《信阳师范学院工作人员出差审批单》(附件2)《信阳师范学院教职工外出参加会议(培训)审批表》(附件3),办理手续后报党政办公室。如遇事急需临时外出的,应通过电话微信等请假,返校后及时补办请假手续。

    (三)教职工外出,须同时向学院党委书记和院长请假,并向学院分管领导报备,同时填写《法学与社会学学院教师外出请假审批报备表》(附件1)《信阳师范学院工作人员出差审批单》(附件2)《信阳师范学院教职工外出参加会议(培训)审批表》(附件3),办理手续后报党政办公室。如遇事急需临时外出的,应通过电话微信等请假,返校后及时补办请假手续。

    第五条  教职工外出期间,须妥善安排好相关工作,明确代岗责任人,保持通讯畅通。如因特殊情况不能如期返岗,须及时向书记和院长电话续假,并党政办公室报备,返校后及时补办续假手续。

    第六条  教职工因公外出期间,须严格按照预先审批的时间、路线和相关规定开展学习、考察、参观、参会、合作交流等活动,严禁擅自改变路线,不得私自探亲、访友、旅游、观光以及组织开展与规定任务无关的活动。外出途中,因特殊情况确需改变路线的,须同时向书记和院长请示。

    第七条  教职工请假外出返校后,应及时向书记和院长销假(微信、短信、电话均可),同时党政办公室报备。因公外出学习、考察、参观、参会、合作交流的教职工,返校后,应按规定当面向书记和院长汇报相关情况。

     教职工应自觉遵守请销假制度,对于不按规定履行请销假手续的,视情节轻重,学院将进行诫勉谈话或通报批评同时按照信阳师范学院工作人员考勤暂行规定提出处理意见并上报学校;未按照本制度履行请假手续外出产生的所有费用自理期间致使本单位造成教学、管理、安全事故的,将追究该教职工的责任

     教职工执行本制度情况,将作为教职工年度考核和评优评先等的重要依据之一。党政办公室将加强对教职工外出请销假报备工作的督促检查。

    第十条  本制度自印发之日起执行,凡以前规定与本制度不一致,以本制度为准。 20191118

     


    附件1:

    信阳师范学院法社学院教师外出请假审批报备表

    编号:

    姓 名


    职务(职称)


    时间

    及交通方式

    年  月  日,乘坐(      )离校(火车、飞机注明班次)

    年  月  日,乘坐(      )返校(火车、飞机注明班次)

    其他出行交通方式:

    地点、事由行程、经费(来源、数目)

                                   (注:此栏目请用黑色水笔填写)

    随行人员




    已采取何种方式向党政负责人请假

    A.面请    B.电话    C.短信    D.微信

    审批人

    意见

     

    签字:

           年  月  日

    加盖

    专用章


    备注


     注:此表一式两份,报备后,请假人留存一份用于办理调停课以及报销旅差凭证,学院党政办公室存档份。



    附件2:

    信阳师范学院工作人员出差审批单


                                            填表人 :                       填表日期:   年    月   日

     

                                    

    备注:出差人员出差前需填写本单,报相关负责人审批,办理报销手续时作原始凭证。如有会议、培训、调研等活动通知的需将通知附后。


    附件3

    信阳师范学院教职工外出参加会议(培训)审批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