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社科联关于举办新时代河南省高校素质教育理论与实践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9-12-23 11:08 来源: 作者: 阅读:

    各单位 :

    河南省高校素质教育理论与实践课题申报工作已经开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题申报

    (一)课题申报主持人需具有副高级以上(含副高级)专业技术职称或副处级以上(含副处级)行政职务;不具备者须有两名副高级职称同行专家书面推荐。

    (二)课题研究内容。课题申报紧紧围绕“素质教育”主题,针对教育思想和观念的更新,学科的建立建设,教育教学内容、方法、手段、机制、管理和新课程改革,教育立法、督导和评估、教育信息化等方面,自行确定研究命题。

    (三)课题申报形式。申请人 1人只能申报 1项课题。课题组成员最多不得超过 6人。由单位统一组织申报,不受理个人申报。

    (四)文档填写。认真阅读并填写“新时代河南省高校素质教育课题申请评审书”(见附件 1),纸质文本一式 2份;《课题设计论证》活页(见附件 2),纸质文本一式 6份。

    (五)申报时间:2020 年 3 月 6日,逾期不予受理。

    (六)申报要求。各单位严把政治关和学术关,往年承担省级课题未结项的主持人不能申报;课题批准立项后,不得更换课题名称、承担单位和课题负责人;各单位填写课题申报汇总表(见附件 3),统一将纸质文本与相应的电子稿,报送至skcxmk@163.com

    二、课题结项

    (一)自课题立项发布之日起,为各个课题组颁发立项证书;各课题承担单位要认真监督、支持和指导课题组正常活动,在规定结项申报时间内完成课题的各项工作;开题报告和中期报告随后提供文样(立项后等具体通知)。

    (二)填写“新时代河南省高校素质教育课题结项申请审批书”(见附件 4)。

    (三)提交课题成果主件(专著或研究报告)及附件(开题报告、中期报告、发表或交流的系列研究论文,活动优质课展示,课题调查问卷、图片、相关证明等)。

    (四)课题成果中的研究报告,不得少于 1万字,“理论成果”部分不少于 4000 字;对申请课题结项成果进行查新检测,若出现成果剽窃等违规行为,课题作撤项处理。

    (五)课题结项评审,由 5-7 人组成的专家组进行评估鉴定,颁发结项证书;对评审出的一、二等奖课题和课题申报组织先进单位,由省教育厅和省社科联颁发奖励证书。

    (六)结项课题申报时间 2021 年 3 月 22 日,逾期不予受理。

    报送地点:综合办公楼412

    联 系 人:杨鑫

    联系电话:6392729

    邮    箱:skcxmk@163.com


                                                                                           社会科学处

                                                                                         2019年1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