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章杰宽博士为法社学院师生讲解《SSCI论文写作与发表》

    时间:2019-05-28 16:11 来源: 作者:admin  阅读:

    应法学与社会学学院邀请,2019年5月27日,旅游学院教师章杰宽博士为法社学院师生做了题为《SSCI论文写作与发表》的讲座。法社学院50余位师生聆听了讲座。讲座由曾威博士主持。

    讲座中,章杰宽博士着重围绕“对国际出版社期待的SSCI期刊及启示”“SSCI期刊编辑和审稿人期待的SSCI论文”“科研好想法及获取方法”“英语写作的常见问题和写作技巧”“SSCI论文内容写作方法举例”五个方面的内容进行讲解。章博士通过大量自身的经验与例子,重点介绍了如何得到科研好想法及实现方法,他认为一个好的科研方法的获取首先就是要发现问题,这个问题应该具有原创性、重要性、可实现性等条件。要实现这一过程首先应该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多读顶级期刊学术大牛的文章,其次要不断的反问自己,倒逼进步,不断优化自己的想法,让自己优秀到一流。在这个过程中不应急于求成,要有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多与导师和优秀的科研人员交流,在这个过程中不断优化自己的想法。

    讲座结束后,我院师生就报告内容并结合自身在论文发表过程中所遇到的相关问题,向章博士进行提问并开展了讨论。章博士耐心专业的解答得到了大家的一直好评,通过本次交流环节,大家受益匪浅,从中学习到了很多新的知识,获得了新的方法和灵感,为以后论文发表积累了宝贵经验。

    章杰宽,博士,信阳师范学院旅游学院讲师。现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通讯评审专家,《Journal of Cleaner Production》(SSCI)、《Environmental Engineering and Management Journal》(SSCI)、《Emerging Markets Finance and Trade》(SSSCI)、《地理科学》、《旅游学刊》等国内外学术期刊审稿专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主持西藏自治区高校人文社科项目1项,参与包括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一般项目、国家民委项目等在内的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多项;曾在《Journal of Cleaner Production》《Ecological Indicators》《Journal of China Tourism Research》《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中国管理科学》《经济管理》等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法学与社会学学院 曾威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