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院召开法律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动员会

    时间:2019-06-21 08:55 来源: 作者:admin  阅读:

    为促进我院法律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的建设与发展,迎接2020年法律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专项合格评估工作,2019年6月18日下午,法学与社会学学院在社科楼412会议室召开法律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动员会。院长李文发、党委书记王文华、副院长张义明、党委委员古瑞华、院长助理李小侠,法律硕士研究生导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李文发主持。

    张义明宣读了法社学院《关于成立法律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工作小组的决定》的文件。古瑞华对评估文件进行了详细解读,围绕从从师资队伍、人才培养、质量保障三大一级指标特别是八项重点指标,全面介绍了本次评估的指标体系,并结合我院法律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办学实际,指出了目前存在的难点问题。

    黄烨教授、陈东果副教授等硕士生导师对迎评工作提出了很多有益的建议。

    李文发对法硕专项评估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此次评估有利于针对硕士点建设的标准和要求,了解自己的优势,找出工作中的差距,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培养和学位授予质量,达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的目的。他号召全院师生在行动上要立足全局,狠抓落实;要切实抓好评估材料的准备工作,认真提炼办学特色。全院上下要统一认识,心往一处使,全力以赴,高质量完成迎评工作。

    王文华对法硕专项评估工作作了动员发言。他指出,一要高度重视法律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工作,全体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全体干部要做加强研究生教育内涵建设的排头兵。二要对标指标体系,补短板、强弱项,精准发力招生规模、培养特色、师资队伍建设,注重评估支撑材料的系统性、完整性。三要以法律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为契机,不断深化卓越法律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改革,为法治中国培养具有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德法兼修的实务型法律人才。

    会上,讨论并通过了《法学与社会学学院关于申请法律硕士学位科研成果的规定》(试行)。

    (法学与社会学学院 李欣阳/供稿 古瑞华/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