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河南省志愿者培训基地授课团队集体听评课活动举行

    时间:2019-08-12 07:15 来源: 作者:袁艳红 阅读:

    8月11日下午,法社学院在社科楼323会议室举办河南省志愿者培训基地授课团队集体听评课活动信阳师院培训基地办公室主任、法社学院党委书记王文华主持活动。

    信阳师院基地办公室副主任、法社学院副院长贾义保传达了《河南省学雷锋志愿服务培训工作方案》文件时精神,对《信阳师范学院志愿者培训基地2019年培训计划》作了说明。

    李文发、古瑞华李小侠侯秀丽杜晓曾威等六位老师,分别围绕《学会运用法律思维和方法提高志愿者化解社会矛盾能力》、《志愿服务条例解读》、《爱出者爱返:志愿者激励回馈机制建设》、《争取志愿服务社会支持的若干策略》、《打通最后一公里:多中心治理视野下农村志愿服务供给模式创新路径研究》、《志愿服务法律风险防范》等主题,结合精美PPT展示,进行了逐一讲解。

    法社学院院长李文发、党委书记王文华对集体听评课活动进行点评时,一是充分肯定了主讲教师的辛勤付出,对大家冒酷暑认真备课、精心制作课件的治学精神表示赞许二是强调授课内容应更加突出思想性、实效性、新颖性、趣味性。三是要求大家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打造精品课程,提高培训效果的同时,为信阳师院志愿服务特色项目的培育和创建建言献策推动我省志愿服务事业蓬勃发展

    据悉,2019年8月19日至8月23日,信阳师范学院基地负责对信阳市、驻马店市志愿者骨干及其所辖试点县文明实践志愿者进行培训,培训总人数为51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