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法社学院举办“我和我的祖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

    时间:2019-10-02 08:53 来源: 作者:袁艳红 阅读:

    金桂飘香,华诞韵浓。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法社学院举办了“我和我的祖国系列活动,深切表达了全体法社人对祖国母亲70华诞的衷心祝福,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师院大学生的拳拳爱国情,在校内外产生热烈反响,受到普遍好评。

    9月7日下午,法学与社会学学院新生家长见面会暨“讲价值观故事·实现青春梦想”故事汇校园巡讲在逸夫楼报告厅举行。我校讲价值观故事宣讲团成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李蕊,首届法学专业毕业生、“全国最美家庭”荣誉获得者张涛,首届社会工作专业毕业生、陕西师范大学社会学教师肖阳博士讲述精彩故事,与法社学院全体教师、2019级新生及其家长共同分享人生感悟、倾情传递筑梦力量。

    9月23日,法社学院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国旗下的礼赞”主题升国旗仪式在学校明德广场举行。法社学院党委书记王文华,党委副书记樊德玲与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会成员及2019级新生共300余名师生面向鲜艳的五星红旗,激情满怀,用嘹亮的歌声为祖国祝福。王文华在讲话中希望新时代大学生在追梦的路上要做有家国情怀的好青年,要做品学兼优的好青年,要做向上向善的好青年,要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好青年。

    9月28日,法社学院成立三周年庆典暨“我和我的祖国”歌咏大会在逸夫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新时代大学生合唱团倾情演唱了《今天是你的生日,中国》《你来了》《在灿烂阳光下》《不忘初心》《祝福祖国》等曲目,同学们放声歌唱,歌唱新时代,歌唱伟大的祖国,充分展现新时代大学生浓浓的家国情怀和昂扬奋发的精神面貌!歌咏大会在全体师生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中圆满落幕。

    9月29日,信阳师范学院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汇演在艺术楼音乐厅隆重举行。法学与社会学学院师生心潮澎湃,热情高涨,心怀祖国,100名师生组成的合唱团深情演唱了歌曲《不忘初心》《我和我的祖国》,把晚会气氛推向了高潮。全院师生决心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立德树人”为中心,矢志为祖国培养出更多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930日,信阳师范学院新时代大学生合唱团精心打造的MV——《今天是你的生日,中国》在信阳师范学院官网主页播出。该作品由新时代大学生合唱团大学生自编自演、法社学院大学生新媒体运营中心历时一个月制作完成。同学们以饱满的精神和优美的歌喉,献上对祖国母亲70华诞的生日祝福,展现了新时代法社莘莘学子满腔的爱国之情和报国之志。作品播出后赢得了广泛赞誉。

    101日上午,法学与社会学学院组织师生在社科楼517教室集中收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感受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通过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观看阅兵仪式和群众游行,大家真切感受到祖国的强大和繁荣,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同学们纷纷表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有理想、有情怀、有担当,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民族自豪感,更加奋发有为地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

    70年时光荏苒,岁月如歌;70年风雨兼程,披荆斩棘。祖国的繁荣昌盛离不开一代代中华儿女的卓越贡献,学校的发展进步离不开一代代师院人的不懈奋斗。法社学院全体师生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新起点,不忘初心勇担当、牢记使命创辉煌,共同谱写“和谐法社、出彩你我”新篇章,为建设“更加开放、充满活力、勇于创新”高水平师范大学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