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宪法日晨读”暨“断卡”行动进校园宣传活动举办

    时间:2021-03-15 08:21 来源: 作者:陈晓博 阅读:

    3月15日,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法学与社会学学院联合信阳市人民检察院开展了“宪法日晨读”暨“断卡”行动进校园宣传活动。信阳市人民检察院专职检委会委员王才远、法社学院党委书记王文华、副书记樊德玲、副院长胡亚云、党委委员兼办公室主任古瑞华与150名师生出席活动。


    在模拟法庭,王才远从历史和现实两个角度切入,讲述了为什么要遵守宪法,宪法的意义以及不遵守宪法会产生的危害。他结合全国范围内正在开展的“断卡行动”,阐明现代新型网络诈骗的危害,并引导同学们掌握网络诈骗的防范措施。古瑞华发表致辞。她指出,全体师生要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以宪法精神凝心聚力,做社会主义法治忠实的崇尚者、坚定捍卫者和有力推动者。随后,在场全体人员观看了”断卡行动”进校园的宣传片和法治宣讲,并跟随教育部网络直播进行了宪法晨读。

    在校园活动宣传点,我校法律援助工作站、青年法学会师生,与信阳市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部检察官一起,精心制作宪法、预防网络电信诈骗等主题宣传板、宣传页,为广大同学答疑解惑,受到大家一致称赞。

    通过此次“宪法日”系列宣传活动,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了国家对法治的重视和依宪治国依宪执政的意义。广大师生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有利于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有利于彰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利于促进全体师生知法、懂法、守法、用法,凝聚法治正能量,建设法治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