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概况>>教师风采>>正文

王文华

时间:2019-01-25 18:08 来源: 作者:   阅读:

 

 

王文华,男,汉族,江苏丹阳人,1993年7月参加工作,1996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南京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毕业,法学硕士学位,德育副教授。

现任信阳师范学院保卫处处长,国家级创业指导师。

1993年6月信阳师范学院化学系化学教育专业毕业,获学士学位并留校工作。2007年6月南京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毕业,获法学硕士学位。2012年3月至6月,在河南省高校处级干部培训中心学习,被评为优秀学员。先后任信阳师范学院团委宣传部副部长、部长, 2007年9月任信阳师范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干事,2008年11月任信阳师范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2016年10月至2021年6月任信阳师范学院法学与社会学学院党委书记。

先后担任《大学生思想道德修养》、《法律基础》、《形势与政策》等公修课的教学工作。主持省级课题2项, 参与省级课题5项,主持厅级课题2项,参与厅级课题6项,获得厅级科研奖励一等奖2项。参编著作《新世纪青年学生素质论》。在《教育与探索》《学校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等杂志上发表理论文章20余篇。

主持开展的大学生感恩教育课题《一封家书》《我的大学》《母校情怀》三部曲,2012年荣获信阳师范学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优秀奖,2014年入选河南省高校辅导员工作精品项目,2015年主持的项目《创新感恩教育形式 深化大学生道德养成》获批为河南省第一批高校校园文化重点建设项目;2017年,主持的课题《“互联网+”新时代大学生感恩教育创新研究》荣获河南省思想政治工作优秀研究成果二等奖;2019年主持的项目《学会感恩,寻找初心——感恩文化育人工程》荣获信阳师范学院优秀学生工作品牌一等奖。2020年主持的项目《“益童成长”留守儿童社会工作服务项目》获批河南省教育厅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重点建设项目。中国教育报、光明网、河南省教育厅官网、信阳电视台等媒体进行了报道。

1995年信阳师范学院教书育人先进个人;6次被评为河南省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工作者;2次获得信阳师范学院教职工歌手大赛一等奖;3次被评为信阳师范学院优秀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