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概况>>教师风采>>正文

刘建国

时间:2019-05-13 17:13 来源: 作者:   阅读:



刘建国,男,汉族,河南兰考人,2004年7月参加工作。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律史专业在读博士研究生。

       现任信阳师范学院法学与社会学学院讲师,办公室副主任。

       河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历史学专业本、硕连读,先后于2001年6月和2004年6月获得学士学位和硕士学位。 2004年7月至今在信阳师范学院法学与社会学学院从事教学工作,先后担任本科生、硕士研究生《中国法制史》和《外国法制史》等课程的教学工作。

发表《从道家思想看中国传统社会和谐观》、《论抗战时期社会各界对难民问题的认识及影响》等论文多篇;参与在研国社科重大招标课题《近代中国审判与社会变迁研究》(19ZDA212),参与完成河南省政府决策研究招标课题《河南本土文化资源在思想政治教育中的开发与应用研究》、河南省省哲学社科规划项目《中国古代和谐思想与构建和谐社会研究》等多项省部级项目。

荣获信阳师范学院优秀班主任和工会活动积极分子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