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概况>>教师风采>>正文

杜晓

时间:2019-03-12 17:50 来源: 作者: 阅读:


          

杜晓 ,女,汉族,河南西峡人,2005年7月参加工作,2004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华中师范大学政治学研究院政治学专业毕业,硕士学位。

现任法学与社会学学院讲师,教学督导员。

1996年9月至2000年7月,就读于信阳师范学院,获学士学位;2002年9月至2005年6月就读于华中师范大学政治学研究院,获硕士学位。2005年7月任职信阳师范学院政法学院。

先后担任《社会工作导论》、《社会学概论》、《社区工作》、《农村社会学》等课程的教学任务。

主持完成河南省教育厅科学技术研究重点项目《社会管理视阈下农村“两委”良性互动机制研究》、河南省教育厅人文社科项目《利益分化与居民参与——转型期农村基层管理的困境及转向》、《代际关系变化对农村养老的影响及对策研究——基于河南省农村的考察》、信阳师范学院青年科研基金项目《农村社区自助与文化重建——河南省农民非物质生存状态改善研究》等;参与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征地补偿中村庄内部冲突的发生机制与化解策略研究》、《农业税取消后的农村制度创新与农村治理研究:以成渝实验区为个案》、《中苏大论战及其经验教训研究 》;参与完成河南省社科规划项目《和谐社会语境下的基层社会矛盾与疏导机制研究》、《农村“留守儿童”教育问题研究》、河南省教育厅《基于自组织理论的农村社区营造策略研究》、《河南农村空巢老人养老问题研究》等。在《信阳师范学院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四川行政学院学报》等刊物发表学术论文十余篇,其中两篇论文被《新华文摘》部分转载。

       2011年信阳师范学院优秀教师,2012年信阳师范学院教师教学大奖赛三等奖,多次被评为信阳师范学院优秀实习指导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