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

    本科教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本科教学>>正文

    信阳师院社工站首场高校亲子活动在附属幼儿园顺利举行

    时间:2021-04-15 14:55 来源: 作者:张菲 阅读:

    为了增加教师家长与儿童之间的互动次数、提供情感交流机会、更好地发展儿童的综合能力,4月14日,“童心同行”高校青年教师亲子互动计划主题活动于信阳师范学院幼儿园内成功举办。参加本次活动的有法学与社会学学院社会工作系主任祁中山、社会工作协会成员。本次活动由姚洁老师主持。



    本次活动开始,主持人引导幼儿园小朋友们和家长一起做“大脚小脚”、“我是小小领路人”、“可爱的袋鼠宝宝”等趣味游戏来调动小朋友的积极性,活跃现场氛围。通过赢得小红花的奖励方式,小朋友们和家长的逐渐进入了享受亲子游戏的状态,活动过程中他们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经过几轮游戏,现场的气氛更加温馨亲密。现场社工协会的志愿者们积极协助主持人来保证游戏的顺利进行,在游戏结束后志愿者们收获了小朋友们的喜爱和家长的肯定赞扬。

    通过开展各种精彩纷呈的亲子趣味活动,增加了青年教师家长与儿童之间的互动,提供情感交流机会,更好地发展儿童的综合能力。参与的家长表示,活动虽然短暂,但亲子互动的快乐和幸福感洋溢在每个参与者的脸上,希望未来有更多的参与机会。社会工作专业的大学生们通过亲自观摩姚洁老师的儿童社会工作课程现场,深受教育和启发,表示就要利用更多的时间参与专业实践,提升本领,做一名合格社工。幼儿园张梨副园长表示,希望以后加强与社会工作站的交流合作,多开展此类型的活动,为我校青年教师干事创业分担一份“后顾之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