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与研究生

学科与研究生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科与研究生>>正文

我校“学宪法讲宪法”活动启动仪式暨信阳市人民检察院法治巡讲会举行

时间:2019-06-17 23:47 来源: 作者:admin 阅读:

6月14日,我校2019年“学宪法讲宪法”活动启动仪式暨信阳市人民检察院“明目达聪、扬帆启航”法治巡讲会在理科楼报告厅举行。信阳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郭国谦,专职检委会委员宋松,第九检察部主任彭圣侠;我校党委副书记郜火星,党委委员、宣传部长丁少锋,党委保卫部部长叶先锋,团委书记王建旭,党委学工部副部长赵晨,法学与社会学学院党委书记王文华、院长李文发出席启动仪式。河南省人民检察院宣讲员、商城县人民检察院第五检察部主任彭秋思,信阳市人民检察院宣讲员、平桥区人民检察院第五检察部检察官柴慧作“明目达聪、扬帆启航”法治主题宣讲报告。信阳市人民检察院第九检察部全体干警和我校近500名大学生代表参加启动仪式并聆听了宣讲报告。

启动仪式上,丁少锋宣读了校党委宣传部(普法办)《关于组织开展大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的通知》。李文发带领参会人员一起诵读了宪法部分条文。郜火星围绕“学宪法讲宪法、让宪法精神在校园落地生根”主题,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宣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学宪法讲宪法”活动的新要求;创新宣传教育方法,让宪法精神在校园落地生根等三个方面,阐明了“学宪法讲宪法”系列活动的目的意义、原则要求和方法路径。郭国谦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为大学生增强防范意识、防止误入歧途、走好人生旅途送上美好祝福和殷切希望。

法治巡讲会上,彭秋思、柴慧两位检察官分别以《别让毕业变迷途》《是馅饼还是陷阱》为题,以案说法,用电信诈骗、培训贷、非法传销、网络直播等真实案例,为在场大学生上了一堂生动活泼、务实管用的法治教育课。

启动仪式暨法治巡讲会结束后,信阳市人民检察院干警和我校师生一起观看了“学宪法讲宪法”专题展览。

(信阳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 李东晓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