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与研究生

学科与研究生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科与研究生>>正文

我院第二十三期法硕论坛暨“四方谈”系列讲座圆满结束

时间:2019-10-23 15:06 来源: 作者: 阅读:

2019年10月17日上午,法社学院第二十三期法硕论坛暨“四方谈”系列讲座在社科楼412会议室举行。本期讲座主题为“学术论文写作技巧”,由法社学院法学系副主任、研究生导师曾威博士担任主讲人,研究生秘书李欣阳担任主持人,全体法律硕士研究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曾威老师结合教学过程和以往指导论文写作经验,首先提出了学习写作论文的重要意义,写论文能够培养同学们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并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详细阐述了学术论文写作的选题、文献检索、选题的理论假设、决定采用的研究方法、论文框架结构、对已取得的文献资料的分析归类补充、从技术上对论文进行规范化的检查和调整等七大环节;同时介绍了论文的基本结构、论文写作的基本要求和选题的原则等。

在曾威老师讲述之后,同学们提出了一些自己在写作论文中发现的一些问题,曾威老师一一作答。此次讲座不仅使学生们在论文写作方面获益匪浅,同时也激发了大家创作高质量学术论文的热情。讲座在同学们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法学与社会学学院李欣阳胡伟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