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与研究生

学科与研究生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科与研究生>>正文

我院第二十四期法硕论坛暨“四方谈”系列讲座圆满结束

时间:2020-09-26 16:51 来源: 作者: 阅读:

9月24日上午,法社学院法硕论坛暨“四方谈”第二十四期在教八楼研究生会成功举办。本期讲座的主题是“法学研习中的问题意识”,由朱茂磊博士担任主讲人,刘文君博士担任点评人。2019级和2020级法律硕士研究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朱老师首先指出“树立问题意识”对法学研习而言至关重要,学习的收获感和愉悦感来自于对问题的探索及解决。随后,朱老师从三个方面对“问题意识”进行了深入阐释,一是为何要在法学学习中培养“问题意识”;二是法学研习中“问题意识”的常见问题及其价值判断;三是法学研习中“问题意识”的涵养。此外,朱老师还结合具体事例,全面剖析了在寻找问题的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错误取向及解决路径,为同学们提供了切实可行的学习样板。

在朱老师讲述之后,刘老师对讲座进行了悉心点评,她鼓励同学们积极探索当下可研究的法律问题,呼吁同学们在研究生阶段培养问题意识,掌握法学基本研习方法,将本次讲座所学运用于学术研究和实践探索之上。此次讲座在热烈的氛围中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