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与研究生

学科与研究生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科与研究生>>正文

2019年研究生“学术活动月”系列活动顺利举办

时间:2019-11-30 09:14 来源: 作者:李欣阳 阅读:

2019年11月28日上午,法社学院“研究生学术活动月系列活动”在社科楼412会议室举行。本次活动主题分别为“研究生案例辩论赛”及“研究生法硕论坛汇报”。法社学院院长李文发教授、陈东果副教授、法学系副主任曾威博士、万潍江老师、研究生工作秘书李欣阳老师、2018级李杨、赵亚丽两位研究生、2019级全体研究生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由我院党委委员古瑞华副教授主持。

首先进行“研究生案例辩论赛”,本次辩论赛共分为开篇立论、攻辩、攻辩小结、自由辩论、总结陈词五个环节。学生围绕基本案情:国有银行柜员在办理存取款业务时多次抽取现金,并在当面清点时以钱数不够让客户补齐累计窃取钱款十余万元,正方观点为此行为构成盗窃罪,反方观点为此行为不构成盗窃罪展开激烈辩论。双方辩手你来我往、侃侃而谈,充分展示出法律学子们睿智的思维逻辑和丰富的专业知识,辩论中,双方通过严谨的分析,唇枪舌战,旁征博引,阐述观点,展示了我院研究生高水平的辩论能力。随后,万潍江老师对同学们的辩论进行了精彩的点评。

经过紧张而又激烈的角逐,本次大赛以反方代表队获得胜利告终,正方二辩张峻石和反方三辩陆田夺得最佳辩手。

接下来进行研究生法硕论坛汇报活动,由2019级法律硕士12位研究生依次进行汇报,曾威老师、陈东果老师等评委老师们在听取报告的同时进行点评并给予指导。报告最后,经评委老师评议,评选出两位同学代表学院参加学校“学术领航,研学行思”学术论坛。

李院长表示举办学术活动月系列活动有助于研究生学术水平的提高,研究生们应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扎实专业基础、提升学术能力,逐渐具备高层次应用型法律人才应有的素质,为我国法治建设作出贡献。

学术月活动是研究生在校学习的规定动作,也是营造研究生学习氛围、提高研究生综合素质、展现研究生学术风采、搭建师生交流的良好平台,在今后的研究生培养中,我院将继续开展特色活动,提升活动内涵和品质,为学生们提供一个更优质的学术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