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与研究生

学科与研究生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科与研究生>>正文

我院2019级法律硕士(法学)开题报告会顺利举行

时间:2020-10-01 16:53 来源: 作者:尹思雨 阅读:

2020年9月30日上午,我院2019级法律硕士(法学)开题报告答辩会在教八楼法社学院研究生会顺利举行。学院邀请了黄烨教授担任本次答辩委员会主席,答辩委员会成员为曾威博士、张宇博士、朱茂磊博士、刘文君博士。我院2019级法律硕士(法学)八名研究生参加本次开题报告会。

报告会上,吕怡慧、张帅楠、张峻石、陆田、吴舒琪、高梦繁、刘威、孙素娴同学先后就“网络失范行为对未成年人犯罪的影响及预防对策”、“新媒体环境下有声读物的版权保护研究”、“平台经济类雇员劳动关系法律调整分析”、“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中被追诉人权利保障研究”、“企业破产程序中税收优先权问题研究”、“营商环境优化下公司实际控制人的控制机制研究”、“行政侵权责任制度研究——行政法学与《民法典》侵权责任编整合视野下的考察”、“民间借贷诉讼中的证明责任研究”八个主题向评议老师进行汇报,汇报内容包括选题背景、研究目的和意义、论文大纲和进度安排。老师们分别对学生开题报告的撰写质量、主要内容、基本框架等方面提出了合理建议。通过论文开题答辩的学生将根据答辩委员会提出的问题和建议,继续修改完善开题报告并撰写论文。

此次开题报告会为我院法律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选题和写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学院将进一步加大研究生培养的过程管理、提供更多的交流机会,在促进研究生学位论文水平不断提升的同时,切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