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与研究生

学科与研究生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科与研究生>>正文

我院第二十八期法硕论坛暨“四方谈”系列讲座圆满结束

时间:2020-11-28 08:55 来源: 作者:衡连杰 阅读:

11月27日下午,法社学院第二十八期法硕论坛暨“四方谈”系列讲座在教八楼研究生会成功举办。本期讲座的主题是“绿色民法典实施:环境法的机遇和挑战”,由武向朋博士担任主讲人,刘文君博士担任点评人。我院法律硕士研究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讲座上,武向朋博士围绕“绿色民法典实施:环境法的机遇和挑战”这一问题,从四个方面进行了具体阐释:一是民法典为什么要绿色化?二是民法典的绿色规则体系;三是绿色民法典实施带来环境法发展新机遇;四是民法典时代对环境法学研究的新挑战。我国民法典“绿色原则”属世界首创的“中国方案”,具有引领全球治理体系发展的重大意义。绿色原则的融入,是我国民事法律制度与时俱进的重要标志,通过民法成熟、高效的体系,可以实现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生态法治社会建设目标。

刘文君博士对本次讲座进行了点评。她指出,武老师聚焦当下热点,为同学们提供了研究民法的新思路。同学们应当紧跟民法学前沿视野,关注民法典实施对于环境法带来的机遇和挑战。此次讲座在热烈的氛围中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