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科学研究>>科研动态>>正文

华心社工仝占伟普及社工机构建设和项目管理知识

时间:2019-04-23 10:02 来源: 作者:admin  阅读:

4月22日,应法学与社会学学院和文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邀请,郑州市金水区华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项目部长、研发总监仝占伟作了题为“牵手计划——社工机构建设和项目管理”的专题报告。法社学院副院长贾义保、胡亚云携社工系师生及文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工作人员100余人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贾义保主持。

报告会伊始,仝部长首先介绍了郑州市金水区华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成长经历及目前承接的政府购买社会服务情况。接着,仝部长就“牵手计划实施方案”、“政府购买服务的基础知识”、“机构和项目制度建设”和“项目评估结项”四个方面的问题展开论述。仝占伟结合自身在华心社工的工作经历、以案例为模本和师生们分享了社工机构在项目的策划、参与政府购买、服务、项目管理和项目评估过程中的具体做法,他特别强调项目服务过程中的各种制度建设工作,尤其是完善的项目管理、财务管理制度在项目最终的评估结项中具有重要的意义。他还勉励社会工作专业的同学们一定要利用假期参与社会实践工作,做好社会事务,为毕业后的顺利就业奠定基础。社工系主任祁中山博士作了精彩点评。

此次报告会促进了师生和社工机构之间的互动与联系,为大学生将来毕业融入社会奠定实务基础。也使我院师生对社工机构有了切身体验,有利于学生明确方向、找准目标,使他们今后对专业学习和的开展具有积极指导意义,也使社工教师对专业的实务教学进一步明晰。

仝占伟,郑州市金水区华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项目部长、研发总监, 毕业于华中农业大学,从事青少年社会工作6年,在实务和项目管理方面有丰富经验。目前是郑州市民政局购买的学校社工岗位,主要擅长青少年社会工作和社会工作制度建设。

(法学与社会学学院 张玉鹏/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