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科学研究>>科研动态>>正文

邱海洋博士参加“制度的经济分析”国际研讨会

时间:2019-05-23 16:49 来源: 作者:admin  阅读:

5月18-19日,第七届“制度的经济分析”国际研讨会(EAI 2019)在厦门大学举行。我院中国农村综合改革研究中心副主任邱海洋博士受邀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厦门大学教授、会议组委会主席龙小宁主持了开幕式。来自美国、英国、法国、澳大利亚、新加坡、中国大陆、香港、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60余位学者代表齐聚厦门大学,在为期两天的议程中,分享与讨论经济分析方法应用于各种经济制度、社会制度分析的研究心得与成果。

此次会议共有32篇研究成果在12个平行分会场中被宣读,来自海内外多所知名高校的学者围绕经济学理论,劳动市场,环境法规,教育与制度,制度与公司,经济政策与发展,官员制度与经济增长,制度与国家治理,制度、集聚与经济增长,创新、金融与经济增长等议题,展开讨论与分享。我院邱海洋博士汇报了论文,并与参会学者就论文的研究方法、指标选取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展示了我院教师的风采。(法学与社会学学院 张玉鹏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