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科学研究>>科研动态>>正文

刘炳琴博士喜获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

时间:2019-08-06 16:32 来源: 作者:张玉鹏 阅读:

日前,2019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通知下达。我院副教授刘炳琴博士申报的项目《失独人群创伤后应激障碍及其救援机制研究》被批准立项(项目号:19BSH147),资助经费20万元。

法社学院高度重视科研工作,召开了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动员大会,先后邀请省内外多位专家做课题申报辅导报告,还特别邀请了校内完成过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博士和教授就申报项目的选题论证、申报书撰写等做了具体指导。

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是我国哲学社会科学领域最高级别的科研项目。刘炳琴博士获批本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是我院在社会学科研究工作上的有一突破,必将激励我院广大教师科学研究的积极性,助推我院教学研究、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工作又好又快发展。

刘炳琴,女,汉族,河南信阳人,华中师范大学社会学博士;主持完成省部级课题3项,参与在研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失独人群的边缘化及其社会适应研究(16ASHO14),参与完成省部级课题5项;出版学术著作《农民非农化研究》一部;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其中中文核心期刊10余篇。

(法学与社会学学院张玉鹏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