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科学研究>>科研动态>>正文

副教授张玉鹏获批2019年度教育部项目

时间:2019-03-18 10:49 来源: 作者:雷春香 阅读:

近日,2019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立项课题名单公布,我校法学与社会学学院张玉鹏副教授申报的课题“新时代农业转移人口就近市民化路径、动力和促进机制研究”获准立项,项目号19YJA840025,立项金额10万元。

“新时代农业转移人口就近市民化路径、动力和促进机制研究” 以新型城市化建设为背景,立足我国农业人口多的现实国情,从就近城市化和就近市民化这一新的视角,研究我国农业转移人口就近市民化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路径抉择、动力构建和促进机制问题,提出改革发展建议,构建促进经济市民化的长效机制。课题以农业转移人口就近市民化的有效路径、动力和政策为研究内容,具有较强的学术借鉴意义和实际应用价值。

我院素来重视教学和科研工作并重,大力实施科研提升工程,积极采取措施,不断提升教师科研能力。张玉鹏副教授此次获准立项,既是个人坚持不懈的结果,更是我院持续开展科研提升工程的必然。我院将继续加强对科研工作的重视程度和支持力度,力争获批更多高层次科研项目,使学院的科研水平不断攀升,为我校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工作贡献力量。

张玉鹏,法学与社会学学院副教授、科研秘书,法学硕士,信阳师范学院双师型教师,河南省社会工作教育协会理事,信阳师范学院中国农村社会工作研究中心研究人员。长期致力于社会学、市场经济和“三农问题”研究,主持完成省级项目2项、厅级项目16项;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参编学术著作4部,其中《农民工资性收入问题研究》一书获河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 (法学与社会学学院 雷春香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