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科学研究>>科研动态>>正文

新中国70年——中国人口学研究和期刊发展学术研讨会在信阳市举办

时间:2019-12-09 11:35 来源: 作者:张玉鹏 阅读:

【大河网】新中国70年——中国人口学研究和期刊发展学术研讨会在信阳市举办(2019年12月9日)

12月6日至8日,“新中国70年—中国人口学研究和期刊发展学术研讨会”在信阳市成功举办。来自国家发改委、国家卫生健康委以及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大学、中山大学、南开大学、郑州大学、信阳师范学院等高校的140余名专家学者与会。

12月7日,“新中国70年—中国人口学研究和期刊发展学术研讨会”开幕式举行,中国人口学会会长、中国人民大学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翟振武教授,信阳师范学院校长李俊教授,河南卫生健康干部学院党委书记周宏教授、河南省人口学会会长张原震教授分别致辞。

在大会主题发言中,北京大学陆杰华教授、武汉大学慈勤英教授、华中科技大学石人炳教授、南开大学李建民教授、中国知网社科期刊部主任李晴围绕中国之治时代下人口研究使命、性别比失常影响下所减少的生育孩数、人口负增长及其主要类型数字环境下人口学期刊影响力分析等研究课题作了专题发言。在分论坛中,近60位专家学者主要围绕“人口政策与人口发展”、“婚姻与家庭”、“老年与健康”“人口流动与城镇化”四个主题展开研讨。人口期刊论坛中《中国少数民族人口》、《城市问题》《妇女研究论丛》《人口与经济》《人口研究》等人口学期刊的主编和编辑讲解了从稿件接收到发表的系列流程、投稿的注意事项和技巧。

新中国70年——中国人口学研究和期刊发展学术研讨会由中国人口学会人口期刊专业委员会主办、河南省人口学会承办、信阳师范学院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