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法社学院召开传达学习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专题会议

    时间:2018-06-09 18:26 来源: 作者: 阅读:

    5月8日,法学与社会学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传达学习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校第四次党代会代表、法社学院党委书记王文华全面传达了学校第四次党代会基本情况和主要精神,并就法社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作动员部署。校第四次党代会代表、法社学院院长李文发主持会议。

    王文华指出,中国共产党信阳师范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校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步入关键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代表们一致认为,宋书记的报告立意高远、内涵丰富,结构科学、逻辑缜密,深刻总结了过去十四年学校改革发展取得的成就和经验,深入分析了学校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方位,明确了未来五年和今后更长一个时期的指导思想、发展战略、目标蓝图和主要任务,对全面建成勇于创新、充满活力、更加开放的高水平师范大学作出了全面部署。宋书记的报告展示出第三届校党委领导班子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领会、坚定贯彻,对高等教育发展形势和内在规律的深度认知、精准把握,对学校各项事业改革发展的深谋远虑、顶层设计,是学校今后五年改革发展的行动纲领,是指导全校共产党员、全体师生员工全力谱写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新篇章的纲领性文件。

    王文华表示,作为校第四次党代表参会备受鼓舞、倍感振奋,经历了一次党内政治生活的洗礼、教育和锤炼,深刻感受到党组织的成熟、规范、严密,具有很强的组织力和领导力;深刻感受到校党委高度团结一致,形成强大共识,参会代表齐心协力,衷心拥护校第四次党代会报告、纪委工作报告;深刻感受到大会风清气正,紧凑热烈,振奋人心,是一次团结的大会、胜利的大会、奋进的大会。

    王文华详细传达了校第四次党代会报告主要内容、纪委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以及宋争辉书记参加第八代表团讨论校第四次党代会闭幕会上一系列讲话精神。

    王文华表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是法社学院当前以及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全各级党组织、全体共产党员和广大师生员工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的重大意义,立即行动起来,紧密围绕学校更名大学、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等中心工作,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

    王文华强调,认真学习领会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首先要认真学习第四次党代会的文件班子成员要带头学,采取多种形式学,确保学习质量;要把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到位,紧密联系法社改革发展实际,“立足河南、面向全国、服务基层、培养适应当地社会、经济、法治建设需要的合格法治和社工专门人才”培养目标定位结合起来,与加强学院党的建设、推动事业发展结合起来,层层推进、步步深入,使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转化为学院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员工的自觉行动,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推动学院各项事业稳步健康发展为学校实现高质量、内涵式、跨越式发展,建设勇于创新、充满活力、更加开放的高水平师范大学不懈奋斗。

    李文发在主持会议时表示,党委工作报告鼓舞人心,令人振奋,成绩总结十分客观,目标定位高瞻远瞩,科学谋划了我校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发展思路清晰,发展目标明确,措施精准。他强调法社学院要落实好报告中的各项目标任务,加强学习,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打造专业建设、学科建设升级版。他要求全体师生员工深入学习贯彻第四次党代会精神,为建设高水平师范大学贡献力量。

    法学与社会学学院  武向朋、袁艳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