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法学与社会学学院党支部积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10-30 16:51 来源: 作者:武向朋 阅读:

    为进一步丰富学习教育形式,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提高广大党员的党性意识、责任意识和宗旨意识,增强党员干部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培养党员党性,法学与社会学学院八个党支部在十月期间开展了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10月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法学系学生党支部社会工作系学生党支部和研究生党支部党员在社科楼517教室集中收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党日活动,感受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党员们纷纷表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有理想、有情怀、有担当,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民族自豪感,更加奋发有为地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

    10月10日,法学系教工党支部在社科楼412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学院事业发展中的个人定位专题会议,参会人员就如何落实学院事业发展中的个人定位问题展开热烈讨论。党委书记王文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院事业发展中的个人定位专题会议是一场高质量基层党建推动教学组织教学、科研大发展专题会议。希望各位党员教师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好个人认领的工作任务。

    10月11日,应彭家湾乡人民政府的邀请,思想政治教育与就业指导教研室党支部与社会工作系教工党支部在党委副书记樊德玲的带领下,前往信阳市平桥区彭家湾乡开展服务基层农村建设主题党日活动。彭家湾乡乡长程珊珊介绍了彭家湾乡的基本情况以及产业发展现状,彭家湾乡党委书记和本华带领支部党员考察了位于金河村的植物园、潘寨村的基层党建以及扶贫工作进展、陈寨村的红提、菊花生产基地。考察途中,支部党员结合自身实践与专业知识在乡村振兴、精准扶贫、生态农村、法治农村、志愿服务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议。

    10月18日,法治与社会管理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到信阳市浉河区双井街道办事处阜阳村村委会开展考察学习“农村基层党支部引领农村新发展”主题党日活动。在阜阳村村委会办公室,党员们详细了解阜阳村在基层党组织建设、社会治理、推进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等工作的开展情况,认真参观了阜阳村一约四会制度建设和孝善敬老宣传栏,同时也交流了我院在党建工作中的先进做法,达到了双方相互学习交流的良好效果。

    10月26日,实践教学中心党支部来到了光山县西南部的文殊乡东岳村,这里是习近平总书记驻足了解农民脱贫和乡村振兴的地方。村里的讲解员详细地讲述了习总书记参观时的情况,以及对东岳村下一步发展的希望。随后,支部党员又参观了红二十五军花寨村红二十五军花寨村会议是党史和军史上的重要事件,也是党性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基地。通过这次主题教育活动,支部全体党员的心灵得到了红色洗礼,老党员老战士的事迹深深地感动和鼓舞着每一个人

    主题党日活动接地气、有实效,是党的组织生活方式的重要创新,推广主题党日活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有助于激励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新形势下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法学与社会学学院党支部将定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不断激发支部活力,提高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