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法学与社会学学院党支部赴平桥区彭家湾乡开展服务基层农村建设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10-12 10:52 来源: 作者:武向朋 阅读:

    10月11日上午,应彭家湾乡人民政府的邀请,法学与社会学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与就业指导教研室党支部与社会工作系教工党支部在党委副书记樊德玲的带领下,前往信阳市平桥区彭家湾乡开展服务基层农村建设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伊始,彭家湾乡乡长程珊珊介绍了彭家湾乡的基本情况以及产业发展现状,她说紧邻市区,正在逐步成为人们旅游休闲的理想去处。乡党委、政府因势利导,适时提出发展生态旅游业同时提升基础设施,支持产业发展,开展产业扶贫,推进“美丽花海彭湾”建设,把彭湾打造成“生态园、旅游园、产业园”。随后,彭家湾乡党委书记和本华带领支部党员考察了位于金河村的植物园、潘寨村的基层党建以及扶贫工作进展、陈寨村的红提、菊花生产基地。

    考察途中,我院支部党员结合自身实践与专业知识在乡村振兴、精准扶贫、生态农村、法治农村、志愿服务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议。樊德玲副教授提出要在农村普及环保法制教育,提高农民环境保护法律意识。思想政治教育与就业指导教研室党支部书记武向朋副教授肯定了近期开展的村居法律顾问制度对于积极引导群众通过合法合理的方式维护权利化解矛盾纠纷的积极作用,为实现法治农村建设打下基础。社会工作系教工党支部书记祁中山博士对彭家湾乡以产业振兴为抓手,带动农民实现脱贫致富的同时,探索乡村振兴长效路径的做法表示高度赞赏,对推动社会工作研究嵌入当地精准扶贫实践提出了几点想法。社会工作系副主任杜晓老师认为通过社工专业服务,激发乡村内在活力,开展搭建社工、社区志愿服务组织、高校实践基地等多元支持网络,可以助力乡村振兴。团委书记袁艳红副教授认为可以组建乡村的特色文化传播志愿服务队伍,结合乡村发展实际传播乡村文化,进一步服务乡村发展。

    本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到群众中去,深入到农村建设中去,体现了支部党员利用专业知识回馈社会,助力农村发展的奉献精神,也推动了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

     

    (法学与社会学学院 马文珂  武向朋/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