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思想政治教育与就业指导教研室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10-28 10:41 来源: 作者:武向朋 阅读:

    2020年10月27日上午,思想政治教育与就业指导教研室党支部在党委副书记樊德玲的带领下,前往信阳市浉河柳林革命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深切缅怀英烈功绩,深情追忆英烈精神。

    首先,思想政治教育与就业指导教研室党支部纪念馆门前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向那些为中华民族解放、为新中国的诞生而牺牲的英烈们致哀。随后,支部党员参观了纪念馆纪念馆占地600平方米,前后共5间房屋,两边有厢房。早在建党前,革命先驱恽代英就在此传播进步思想和马列主义。这里是我党支援北伐战争的重要物资供应站;这里是党中央联络鄂豫皖首府的重要地下交通站;这里是豫南第一个农民协会和第一个县级人民政权成立地;这里是红二十五军长征途经地;这里是中原突围的主攻方向,中原局机关和中原军区主力部队从这里安全脱险,为解放战争的全面胜利谱写了辉煌篇章。红色圣地柳林是豫南红色革命的摇篮和发源地,在民主革命时期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下午,窗体顶端

    下午,罗山县尤店乡方湾村的邀请思想政治教育与就业指导教研室党支部前往方湾村开展基层党建民主法治座谈会。在信阳市政协派驻该村驻村第一书记张建的带领下,支部党员走访方湾花念农业生产基地荷虾共养基地,又参观了便民服务中心、图书室、荣誉室,浏览了村务公开、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工作台账。在座谈中,樊德玲肯定了方湾以党建引领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以新型农业主体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的做法。随后支部党员就基层农村如何搞好民主法治建设”、“党建引领如何引领农村社会治理交流发言

    方湾村位于浉河下游南岸,是典型的农耕文化小村。脱贫攻坚站开展以来,该村结合生态优势,大力发展特色农业。在市政协持续大力帮扶下,成为远近闻名的基层党建示范村、脱贫攻坚明星村、乡村振兴先行村。

    窗体底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