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法社学院举行“考研复试帮扶团”支部专题活动

    时间:2021-03-22 10:18 来源: 作者: 阅读:

    2021年研考复试临近,为帮助毕业生吃透研究生招生政策,掌握复试方法,增强复试信心,3月19日,我院在模拟法庭举行“考研复试帮扶团”支部专题活动。法学系、思想政治教育与就业指导教研室和实践教学中心三个教工支部组织法学专业教授博士现场指导,我院法学专业毕业生及大三同学60余人参加活动。学院党委委员、法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古瑞华教授主持活动。


    会上,思想政治与就业指导支部书记武向朋副教授就研究生复试政审应注意事项进行了讲解;曾威、陈东果副教授就专业学位硕士面试要点进行辅导;朱茂磊、刘建国博士就学术性硕士面试准备工作进行说明;陈雷博士就线上面试技术支持保障做了交流。袁艳红副教授就2017级法学班考研初试数据进行了分析。通过辅导,同学详细掌握了综合面试的注意事项,明白面试中要注意换位原则,从导师的角度看待问题;回答问题要有逻辑与分析性,要自然流畅,有理有据。

    本次支部活动极大增强了同学们复试的信心,真正解决了学生的问题,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法社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充分发挥教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在“样板支部五个一工程”建设中突出基层党组织服务师生功能,全员、全程、全方位助力学生考研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以学生为中心”的育人理念。相信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2021年我院的考研率会再创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