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精彩故事启航青春梦想——法学与社会学学院新生家长见面会别开生面

    时间:2019-09-09 11:06 来源: 作者:李东晓 阅读:

    9月7日下午,“讲价值观故事实现青春梦想”故事汇校园巡讲走进法学与社会学学院新生家长见面会。在逸夫楼报告厅,我校讲价值观故事宣讲团成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李蕊,首届法学专业毕业生、“全国最美家庭”荣誉获得者张涛,首届社会工作专业毕业生、陕西师范大学社会学教师肖阳讲述精彩故事,与全体法学与社会学学院教师、2019级新生及其家长共同分享人生感悟、倾情传递筑梦力量。


    李蕊以“梅生苦寒、溢人清香”为题,讲述河南省优秀教师、我校“建校功勋”刘梅生30年如一日追求进步、矢志不渝终圆党员梦的故事,生动诠释了“三寸粉笔,三尺讲台系国运;一颗丹心,一生秉烛铸民魂”的师者风范。张涛以“感恩•遇见”为题,讲述自己从豫南信阳走进首都北京、从求学师院到任职国务院参事室的成长经历,抒发了爱国爱党、爱校爱家的赤子情怀,激励新生立鸿鹄志、做奋斗者,用感恩照亮前行之路、用实干成就青春梦想。肖阳以“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为题,讲述在我校和西安交通大学求学期间孜孜不倦、终有所成的亲身经历,勉励2019级新生发扬“厚德崇实、善学敏行”的校训精神,努力做一个勤奋、有情怀、全面发展的新时代优秀大学生。

    法学与社会学学院党委书记王文华在点评中指出,参天之树,必有其根;环山之水,必有其源。大学新生要从身边榜样、优秀校友的故事中得到启示,学会励志、学会奋斗、学会感恩,始终保持对美好未来的信心,倍加珍惜极其宝贵的大学时光,以希望点燃信仰的火炬,让信仰之光照亮前行的道路,弘扬共筑美好生活梦想的时代新风,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最后,“讲价值观故事实现青春梦想”故事汇在新时代大学生合唱团《跪羊图》《不忘初心》的铿锵旋律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