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校长李俊、副校长陈登报督导法社学院“三个结对子"落实和开学前后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03-12 18:46 来源: 作者:李东晓 阅读:

    3月12日,按照校党委统一部署,校长李俊、副校长陈登报带领校党委办公室、校党委宣传部、校纪委、校长办公室、教务处、学生处、校团委负责人对法学与社会学学院“三个结对子”落实情况和开学前后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准备情况进行实地督导。

    法学与社会学学院党委书记王文华、院长李文发分别从贯彻落实校党委“322”工作法、进一步压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开展《样板党支部“五个一”工程》建设、扎实开展网上教学和科学研究等工作、不断推动学院事业发展,制定完善工作预案、积极做好新学期开学准备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法社学院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进展情况。

    李俊、陈登报认真听取汇报,详细询问师生地域分布、生活轨迹和健康状况,对我院积极适应战时要求履职担责、建立健全二级防控机制、率先在师生党员中开展“抗击疫情•你我同行”爱心捐款活动、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防控措施和取得的战果给予肯定,要求正确认识疫情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繁重、校园安全防线必须坚决守好的复杂形势,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最重要的工作,在最吃劲时候再加一把劲,保持头脑清醒,慎终如始,再接再厉、善作善成,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

    针对法社院工作实际,李俊、陈登报就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提出三项要求:一是压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按照“三个结对子”要求,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摸清所结对子师生在疫情防控期间的活动轨迹和身体健康状况,及时传达上级和学校有关工作部署和防控要求,传导战胜新冠肺炎疫情的必胜信心。二是着力推进各项工作开展,积极探索网上教学、学生管理的新模式新经验,重点做好科研项目申报和学生毕业论文、毕业设计的在线指导,广泛开展疫情防控知识竞赛、心理辅导、网络战“疫”、居家健身和线上文化活动,促进师生身心健康。三是积极做好开学准备工作,有序组织在信阳以外(湖北除外)的教职工返校,对他们在返校途中的自身防护和返校后按照规定隔离14天提出明确要求并监督到位。细化各项工作预案,坚决把病毒隔离在校园之外,努力实现开学前后各项工作无缝对接,为构筑校园“安全岛”、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