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副校长余本海看望我校“出彩中原”省大学生教学实践活动重点项目服务团队

    时间:2020-07-25 10:50 来源: 作者: 阅读:

    723日,副校长余本海率队赴商城县看望我校“出彩中原”省大学生教学实践活动重点项目服务团队。校团委、法学与社会学学院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余本海听取了项目指导教师祁中山博士关于“益童成长”留守儿童社会工作服务项目的实施情况,实地走访了项目实施地商城县东街社区留守儿童“防溺水”安全教育讲堂、“民法典你我他”情景呈现室、“四点半课堂”课业辅导室、“成长陪伴”心理健康屋等主题活动场所,与项目服务团队师生进行了亲切交谈。


    余本海强调留守儿童问题日益受到国家和社会的高度重视,对项目实施提出几点要求:一要契合留守儿童心理社会服务需求、通过开展社会工作、法律等专业活动促进留守儿童心理、人格健康发展,增强法律意识和社会适应能力。二要联动所在地政府机关、社区组织、社会组织,搭建信阳师范学院大学生常态化教育教学实践基地,探索可推广、可复制的社会工作服务模式,为社区开展专业服务提供可借鉴的经验。三要积极引导大学生在社会实践活动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形成大学生广泛参与、实践活动务实有效的良好局面,有效提升高校人才培养质量,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撰稿    袁艳红 杨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