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校长李俊随堂听课检查新学期课堂教学情况

    时间:2020-09-17 09:44 来源: 作者:董玉刚 李小侠 阅读:

    为督促各教学单位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课堂教学工作,推动学校全面复学复课的课堂教学迅速步入正轨,切实提高课堂教学质量,9月16日下午,校长李俊在党委办公室主任林兴岚的陪同下,深入课堂教学第一线,随机听取法学与社会学学院古瑞华博士讲授的《刑事诉讼法学》课程,了解课堂教学情况。

    课堂上,李俊认真聆听,仔细记录,全面了解教师的教学内容、教学方法、课堂管理和学生课堂精神状态等情况。



    课间,李俊与同学们亲切交谈,询问了同学们返校复学学习感受和上半年疫情期间居家学习、生活情况。在听了同学们回答后,他对大家在疫情期间坚持“停课不停学”、学会自我管理,并在做好自我防护条件下,发挥专业特长积极参与到家乡疫情防控、法治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表示赞赏。随后,李俊又与古瑞华教师就教学方法、课程设计等教学内容进行了交流,谈了自己听课的体会,鼓励参加听课的教师在教学改革研究、课程思政等方面积极探索,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

    校领导随课听课制度,是我校多年来加强教学管理、强化质量监控的优良传统。我校通过校院两级常规的教学督导检查和校领导随堂听课检查,牢固教学中心地位,保障教学秩序,在全校上下营造了人人关心教学、人人重视教学、人人支持教学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