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法社学院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会

    时间:2020-12-25 16:34 来源: 作者:武向朋 阅读:

    12月24日,法学与社会学学院在社科楼412室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会。信阳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唐国战教授受邀担任宣讲嘉宾,法学与社会学学院教师党员、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法学与社会学学院党委书记王文华主持。

    唐国战以《中国共产党应对外部环境挑战的历史演进及经验启示》为题开讲,从历史节点意义重大和外部环境复杂多变两个方面说明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指出百年计划对中国发展的影响深远。他从中国共产党推翻“三座大山”的外部环境影响引出党应对外部环境挑战的演变,深入浅出地解析中国共产党应对外部环境的经验与特点。最后,唐国战从五个方面解读了中国共产党应对外部环境挑战的启示。


    王文华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是当今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法学与社会学学院党委对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高度重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集中学习、对全院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出部署。在深入学习、学懂弄通基础上,坚持学以致用、对标对表,确保全会精神在法社学院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