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社会工作系教学观摩活动顺利举行

    时间:2020-11-27 11:13 来源: 作者:祁中山 阅读:

    11月25日,根据学院教学工作安排,社会工作系教学观摩活动在人文楼307举行。副院长胡亚云、院长助理李小侠、社会工作系全体教师参加观摩。活动由胡亚云主持。


    观摩课上蔡瑾老师以反贫困社会工作小组为例对小组工作在中国的实践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蔡老师介绍了我国贫困救助工作和反贫困社会工作的开展情况, 通过“云南平寨的少数民族扶贫项目”和“云南小额信贷扶贫计划”两个典型案例,重点讲述了反贫困社会工作的实践路径。

    观摩课结束后,听课教师进行评课活动。大家对蔡瑾老师的PPT制作、教态、教学语言、案例教学法的运用、课程思政元素的挖掘和应用进行了充分的肯定,同时指出了课堂教学中存在互动氛围不足等问题。老师们还围绕课程思政、翻转课堂、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等主题就社会工作专业课程教学工作做了深入交流。


    胡亚云在总结讲话时指出,教学观摩课在引领教学内容、方法和手段改革、创新课堂教学模式、提高学生培养质量等方面有突出的价值,希望各位教师以此为契机,充分交流、相互借鉴,潜心教学研究,提高教学技能,提升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