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法社学院举办“青春时•学四史”成果展演

    时间:2021-04-07 18:10 来源: 作者:李雪 阅读:

    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4月6日,法社学院在逸夫楼举办了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青春时•学四史”成果展演。法社学院班子成员王文华、张义明、樊德玲、邱海洋、古瑞华与500名师生观看展演。


    展演由京剧表演唱《沙家浜》开场,表演者字正腔圆,重现了地下共产党员阿庆嫂巧妙掩护新四军伤病员安全伤愈归队的峥嵘岁月。《喋血沙场雄风在,白山黑水铸忠魂》再现了杨靖宇等革命先烈用鲜血浇灌着和平之花,用生命捍卫了人类的正义。《英雄无畏,捍卫疆土》用讲述故事的方式,致敬中印边境冲突中牺牲的烈士。诗朗诵《党旗飘扬》展现了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中国共产党将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的坚定信念。2020级社会学班演唱的歌曲《红旗飘飘》气势磅礴,赢得了热烈掌声。活动过程中还围绕英雄、复兴、创新、信念四个主题开展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知识竞答。展演在新时代大学生合唱团演唱的《唱支山歌给党听》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展演结束后,2017级社会工作班吴雪莹同学激动地表示,青年大学生要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过程中,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发奋成长成才,增强斗争精神与斗争能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