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法社学院法学系教工党支部举行“学党史,树榜样,做新时代忠诚担当法律人” 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4-10 09:54 来源: 作者:古瑞华 刘文君 阅读:

    4月9日,法社学院法学系教工党支部“学党史,树榜样,做新时代忠诚担当法律人”主题党日活动在模拟法庭顺利举行。法社学院兼职教授、浉河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祝杰,浉河区人民法院政治部主任杨瑛,浉河区委宣传部新闻中心副主任刘亚迪,法社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法学专业教师及法律硕士研究生参加活动。法社学院党委委员、法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古瑞华教授主持党日活动。


     


    活动中播放了原浉河区法院党组成员、审委会委员、四级高级法官王春珍同志先进事迹专题片《点亮法治之光》。刘亚迪结合王春珍同志生前工作的珍贵图片深情宣讲了她坚守初心、司法为民,把青春和热血奉献给党的事业的英模事迹。大家无不为之动容,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祝杰以《社会需要什么样的法律人——以中、基层司法机关为视角》为题,从时代背景、浉河区法院法官看新时代法律人的精神、法律实务部门对法科学生能力的具体要求和跳出法律看法律四个方面,选取近年来的经典案例做了一场精彩的法治讲座。讲座中,祝杰还就相关的法律专业知识与研究生进行了交流。听了专题报告,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更加珍惜校园学习时光,坚定做一个合格法律人的信念。

    法社学院院长李文发在做总结讲话时指出,今年是党的100年华诞,我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共同聆听了党的好儿女王春珍法官的感人事迹。王春珍法官忠诚于党、勇于担当、一心为民的精神震撼人心,是每一位同志学习的标杆、精神的明灯、行动的指引。他表示,祝杰院长的报告从司法机关的视角解答了“应该培养何种法律人才”这一重要问题,旁征博引、发人深思。法社学院将携手浉河区法院,合作培养出更多有担当、有作为的新时代法律人才。

    主题党日活动在师生深情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的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