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第三十期法硕论坛暨“四方谈”系列讲座举办

    时间:2021-04-10 15:00 来源: 作者:崔蕤 阅读:

    4月9日,在全国法律硕士教指委组织的第四届“法律专业学位研究生法律文书写作大赛”来临之际,法社学院举办了第三十期法硕论坛暨“四方谈”专题讲座。浉河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祝杰受邀,就法律文书写作进行指导。全体法律硕士专业研究生参加论坛,学院党委委员古瑞华教授主持讲座。


      

    祝杰围绕“如何写好法律文书”这一问题,从三个方面进行了具体阐释:一是掌握法律文书的基本理论,明确法律文书专业知识,夯实法律文书写作的基本功;二是掌握法律文书的规范格式,重视法律文书具有固定的写作结构,关注文书写作用语的规范性和逻辑严谨性;三是掌握法律文书的写作方法,领会法律文书写作的基本原则、基本要求和基本技巧,平衡“情理与法理”之间的关系。他强调,作为法学生,不管是现在还是未来,都要脚踏实地的做事,有所为、有所不为,以新时代法律人之力量,做中国法治建设之“脊梁”。  

    2020级法律硕士李爽同学表示,听了讲座加深了对法律文书写作与法律实践紧密联系的认识,对掌握法律专业技能和培养严谨科学作风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