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信阳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研究院2023年度课题结项评审会在我校举行

    时间:2024-03-27 09:38 来源: 作者: 阅读:

    3月25日信阳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研究院2023年度课题结项评审会在我校举行。信阳市人大常委会原党组成员、信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原院长、信阳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研究院执行院长张新中,校长李俊,副校长王娟出席,信阳市人大常委会相关内设机构、新县人民检察院、研究院课题组成员以及在校研究生代表40余人参加会议。评审会由法学与社会学学院党委书记尚红林主持。

    评审会上,3名首批立项课题负责人围绕各自课题的研究背景、研究方法、研究框架、主要观点以及已取得的研究成果结项汇报。校社会科学处副处长张义明代表与会专家从选题意义、研究成果价值等方面进行课题点评。经过评审,与会领导和专家对各项课题研究成果给予高度评价,并一致同意课题结项。随后,4项在研课题负责人从研究思路厘定、制度规范梳理、专题调研以及成果预期等方面汇报了各课题组研究进展。

    张新中在听取了课题汇报后指出,在市、校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信阳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研究院的各项工作有序展开,相关研究成果得到信阳市委和信阳市人大常委会的充分肯定希望各课题组紧密结合信阳实际,深入基层,贴近群众,在信阳探索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基层实现形式理论研究上下更大功夫。

    李俊代表信阳师范大学和信阳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向与会的领导和专家表示感谢。他强调开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研究正当其时,现有研究平台值得珍惜,希望各课题组围绕中共信阳市委、信阳市人大常委会中心工作,强化研究成果的问题意识和对策建议的针对性、精准性,以更高质量的研究成果助推信阳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和地方治理工作。

    信阳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研究院是信阳市人大常委会与我校在2023年3月协作共建的专门从事全过程人民民主理论研究和决策咨询的智库型学术研究机构,秘书处设在法学与社会学院。目前,该研究院一系列阶段性研究成果在《青海社会科学》《检察日报》《法治日报》、映象网等权威期刊、报纸和门户网站上发表,产生了较大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