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学工动态
法学与社会学学院开展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清明主题活动
作者: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4-04-05 13:45

清明祭英烈,精神永传承。为弘扬英烈精神、缅怀英烈功绩,44日,法学与社会学学院赴鄂豫皖革命纪念馆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清明节主题活动。学院团委老师费泽丹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在纪念馆内,同学们依次参观了“大别风雷 星火燎原”、“红军摇篮 将军故乡”、“红色苏区 共铸辉煌”等七个展厅。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通过参观一幅幅定格历史的珍贵照片、一幕幕可歌可泣的战斗场景、一件件浸润了革命先烈斗争历史的革命文物,通过聆听吴焕先、许世友等革命先辈不忘初心、坚守信仰、英勇奋斗、不畏牺牲、矢志报国的英勇事迹,深刻感悟“坚守信念、胸怀全局、团结奋进、勇当前锋”的大别山精神,不断从历史的回望与思考中汲取奋进的力量。


通过瞻仰革命英烈,聆听英雄故事,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时刻铭记烈士们为解放国家和民族而不惜牺牲生命的大无畏精神,要从革命先烈精神中凝聚奋进力量,做精神的传承者和实践者,将红色革命精神内化成激励自己不断进取、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法学与社会学学院蒋宗爽/供稿 费泽丹/审核)


Copyright ©  信阳师范大学法学与社会学学院 2012-2015,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信阳市南湖路237号 邮编:464000 电话:0376-6391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