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心理健康>>正文
心理健康
法学与社会学学院举办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作者: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3-05-22 17:17

为积极响应学校心理健康宣传月号召,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的心理素质,促进大学生的身心健康,宣传心理健康知识,深入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法学与社会学学院举办了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4月25日院在社科楼413教室举办“show出宿舍,秀出你我”宿舍风采院级选拔活动参赛代表从寝室卫生、文明建设、寝室特色和荣誉等方面以PPT和视频相结合的方式展寝室风采。

5月8日,西操篮球场联合举办“放飞自我,释放压力”心理拔河比赛,2021、2022级部分学生参赛,经过半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2021级法学班荣获第一名。

5月10日,院在社科楼413教室举办校园心理情景剧演绎活动,同学们自由组队表演情景剧并观看、交流其他小组的表演

5月12日,院积极组织各班开展“关注心理健康,共同奋进成长”主题班会,围绕心理焦虑的原因、解决方法等展开讨论。

5月15日,院组织学生观看“心理健康影片”——《乌云背后的幸福线》,观影结束后,同学们相互讨论并写下感悟心得

5月20日,开展“心心相印,叶叶联芳”心语互换活动,各班同学在便签上写下自己的焦虑、烦恼、困惑,将其放入心情盲盒中,并抽取一份鼓励便签,同时为他人的烦恼便签”留下鼓励、安慰的回复,将温暖和关怀传递下去。

5月21日,我院团委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联合举办“五四精神传薪火,激扬青春展风采”歌咏活动。2022级全体学生参加,各班级依次演唱歌曲,并评选出优秀班级。

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不断创新心理健康宣传教育形式,通过举办观影、班会、拔河比赛、心理情景剧等多种类型的活动,在全院范围内掀起了学习心理健康知识、关注心理健康的热潮。系列活动有助于帮助同学们培养积极乐观的心态,营造温馨和谐、健康互助的校园氛围。


Copyright ©  信阳师范大学法学与社会学学院 2012-2015,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信阳市南湖路237号 邮编:464000 电话:0376-6391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