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

    本科教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本科教学>>正文

    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延考工作结束

    时间:2021-03-20 11:00 来源: 作者:李小侠 阅读:

    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期末,国内多地出现本土新增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为了切实维护好广大师生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经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期末考试推迟至3月13日-19日举行。




    法社学院高度重视考试工作。学期伊始,各班召开主题班会组织学习学校延期考试的有关精神,要求学生严肃考纪、端正考风、建设优良学风。

    教学办在学院微信群中发布考试安排信息,提前一天通知监老师,要求监考老师必须佩戴学院监考证,在开考前30分钟领取试卷,做好考场编排,保证监考效果。考试期间,学院班子成员全员参与巡考工作,对考场秩序、考场编排、考场监考进行了详细检查。院长李文发、党委书记王文华对监考教师各司其职、严肃认真的工作作风充分肯定,对同学们态度端正、仔细作答、严格遵守考试纪律提出表扬。

    期末考试是阶段性的教学评估工作。学院教学办将根据教务处《考试档案管理基本要求》,制定课程成绩单提交说明,对考试成绩、平时成绩、试卷分析报告等材料统一标准,强调教学评价要注重学生学业过程性考核,加大平时成绩在学业成绩中的比重,引导教师“教学”和学生“学习”从注重结果向注重过程和结果转变,促进教育教学质量水平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