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

    本科教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本科教学>>正文

    社会工作系教研活动顺利举行

    时间:2021-04-01 17:03 来源: 作者:社会工作系 阅读:

    4月1日,为迎接学院教学创新大赛,社会工作系在人文楼606组织教学研讨活动。副院长胡亚云、社会工作系全体教师参加教学观摩和课后评课等环节活动。活动由胡亚云主持。



     教学观摩环节,由参加学院教学大赛的胡宏琴老师主讲。胡老师以案例为切入点,系统讲授了人口老龄化即将给个人、家庭以及社会带来的改变以及社会工作的应对策略。整节课高度重视教师引导、案例教学、师生互动、课程思政元素的有机融入和网络教学平台的运用,学生学习积极性被充分激发,课堂气氛轻松愉悦。

    观摩课结束后,听课教师就地进行评课活动。评课教师围绕教学理念、教学内容、教学创新、教学手段、教学效果等方面对胡宏琴老师的公开课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提出了具体的改进建议。

    胡亚云在总结讲话时指出,教学观摩课是集体备课,有助于发现教师教学中存在的问题,教师之间研讨课堂教学模式的创新,对打造金科,提高学生培养质量有重要作用。希望各位教师以学院教学创新大赛为契机,积极交流,热情互动,提高教学技能,提升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