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

    本科教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本科教学>>正文

    社会工作系组织实务网络沙盘对抗赛

    时间:2022-04-28 17:38 来源: 作者: 阅读:

    为深入推进信息科技与课堂教学融合,全面提高课堂教学的生动性,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和效能,427日下午,学院在社科楼412室举办社会工作实务网络沙盘对抗赛。学院副院长古瑞华、张玉鹏,实践教学中心主任张宇和社会工作系师生参加活动。活动由社会工作系主任祁中山主持。

    由社会工作专业2020级本科生组成的5支参赛小组,通过登录网上“陆由云”平台,借助社会工作全景化虚拟仿真竞争对抗平台进行现场小组对决。比赛过程中,各参赛小组在专业教师和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利用3D全景立体虚拟仿真技术,亲自搭建大型城市社区,通过模拟机构运营,充分还原项目招投标的过程。

       经过历时4个小时,累计4个关卡的激烈角逐,大赛最终评出一、二、三等奖项。本次比赛通过借助VR虚拟仿真技术,实现了社会工作情景互动教学,促进案例教学全景式体验,达到了营造社区意境、加深知识记忆、提升学生实操能力的预期效果。

                                                                     (祁中山  汪国敏  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