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

    本科教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本科教学>>正文

    我院召开2023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启动会

    时间:2022-06-20 15:00 来源: 作者:袁艳红 阅读:

    为扎实推进本科教育,进一步促进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提升,牢固树立本科教学工作中心地位,620日,我院在社科楼412会议室召开2023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启动会学院副院长古瑞华、党委委员张宇、学院督导专家、各系主任、教学办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张宇主持。


     会上,张宇信阳师范学院《关于修订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指导意见(2023)》进行详细解读,强调此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指导思想和重要意义,并通过总结2019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实施以来的经验与不足,提出了2023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新要求与会人员结合我院专业实际,围绕本轮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总体思路、基本原则、具体任务和课程体系设置等内容进行了热烈地讨论。

    古瑞华2023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大家要充分认识到培养方案作为学校人才培养的纲领性文件,是学校组织和管理教育教学过程、实施教育教学质量监控和评价的主要依据,学院要高度重视本轮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二要立足学院师资力量的实际状况,在前两轮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基础上,清楚地认识到新时代高等教育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全力做好人才培养方案调研和论证工作三要认真总结,明确定位,学院要紧密围绕学校发展定位和我院人才培养总目标,认真梳理明确专业定位,凝练强化专业特色,科学合理地制定培养目标、毕业要求和课程体系等内容。
        此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我院2023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正式启动。我院将以此为契机,切实转变教育理念,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优化课程体系,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主动适应高等教育发展新形势,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和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