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与研究生

学科与研究生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科与研究生>>正文

学院召开新学期研究生工作第一次会议暨实习实践动员会

时间:2019-09-07 09:20 来源: 作者: 阅读:

2019年9月5日上午9点,法学与社会学学院在社科楼412会议室召开了新学期研究生工作第一次会议暨实习实践动员会。院长李文发、党委委员古瑞华、研究生工作秘书李欣阳以及2017级、2018级法律硕士参加本次会议,党委委员古瑞华主持本次会议。

古瑞华首先就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培养管理方面对本学期研究生主要工作做出安排;其次对本次实习活动明确相关要求,本次实习采取集中实习为主,分散实习为辅的方式,学院联系信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信阳市检察院、信阳市仲裁委员会三处单位作为研究生本次实习单位,科学组织、细致安排了此次实习工作。古瑞华就专业实习的重要性、实习的前期联络以及实习期间的注意事项进行了介绍,她希望同学们在实习中不断提升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争取以高质量的实习为就业奠定基础。

李欣阳从实习日程安排、实习内容、实习纪律、成绩考核相关规定进行了全面的解读,并对实习纪律、实习态度进行了要求;同时跟同学们强调本学期上课纪律并提醒研究生坚持进行政治理论学习,提高认识。

李文发进行总结讲话。他指出,专业实习是实现职业教育培养目标,增强学生综合能力的基本环节,是教育教学的核心部分,对于培养学生实际工作能力,全面检验并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具有重要意义,他给同学们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要适应新变化、新要求,勇于实践、积极实践,圆满完成实习任务;二是要提高认识,转变观念,摆正身份角色,遵守实习纪律,严谨自律,努力维护学校、实习单位以及自身的声誉;三是要注意安全,坚守纪律与法律底线,杜绝一切危险、违法活动。

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为实习活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学们纷纷表示,经过这次会议,提高了认识,明确了要求,安全意识、纪律意识、身份意识等方面都得到强化,一定会珍惜机会,认真实践,为学院争光添彩。

(法学与社会学学院李欣阳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