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与研究生

学科与研究生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科与研究生>>正文

2019级研究生新生导师见面会暨“拜师礼”活动顺利开展

时间:2019-10-15 09:32 来源: 作者: 阅读:

2019年10月10日上午,我院2019级研究生新生导师见面会暨“拜师礼”活动在社科楼412会议室顺利开展。法学与社会学学院院长李文发教授出席活动,张义明教授、黄烨教授、邱海洋副教授、古瑞华副教授、李小侠副教授、武向朋副教授、陈东果副教授、李伶俐副教授、研究生秘书李欣阳以及2019级全体硕士研究生。见面会由古瑞华主持。

院长李文发教授在致辞中首先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并向同学们介绍了信阳师范学院的悠久历史和优秀校友,接着向同学们提出了研究生阶段的四点建议:一是要加强个人修养、涵养、学养,提高综合学习能力;二是认真学习古今中外的法治思想;三是加强专业实践,提升专业技能;四是加强心理素质的建设、加强身体素质的锻炼;李院长对研究生们寄予了很高的期望,希望大家珍惜当下,感恩时代,感恩伟大祖国,为推进我国的法治建设进程作出贡献。

随后,李欣阳向大家介绍了2019级硕士研究生与校内导师互选的结果。

研究生导师代表武向朋给出导师寄语,以“不忘初心酿诗酒,砥砺前行追梦人”提出了对同学们的期望,希望同学们能多读经典书籍,勤做读书笔记,把写作当作常态,并不断学习、提高自身的人文素养,勇于担当,注重德法兼修,提高综合素质,做一个大度、大量、大气、大愚之人。

接着同学们一一做自我介绍,并由2019级研究生新生代表吕怡慧、胡伟发言,表达了同学们对研究生生活的期待和努力向学的决心,希望通过法硕的学习,让自己成为高层次应用型法律人才,并提升自己的学术素养和人格修养。

最后伴随着悠扬的古典音乐,研一新生依次向导师们恭行拜师礼、敬茶、鞠躬,导师们向同学们回赠书写导师寄语的笔记本,独具特色的拜师礼环节,展示了法学与社会学学院的学院特色。“仰之弥高,钻之弥坚。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同学们用古礼拜今师,老师们以衷心期来日,拜师仪式顺利进行。我院2019级研究生新生导师见面会暨“拜师礼”活动在师生集体合影后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师生见面会,导师和同学们增进了了解,拉近了距离,同学们也从见面会中颇受启发,为接下来的研究生学习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