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法社学院举办第三场“党的创新理论万场宣讲进基层”活动

    时间:2018-10-17 10:45 来源: 作者: 阅读:

        10月16日,法社学院在社科楼517举办了第三场“党的创新理论万场宣讲进基层”活动,法社学院党委书记王文华担任主讲人。袁艳红、王一帆、王艳丽、杨胜利老师以及2018级全体新生共同参加了活动。

        王文华以《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题从四方面开讲:一是走进共产党人的初心,要坚持与马列主义思想相结合的毛泽东思想、“三个代表”重要思想、邓小平理论、科学发展观的与时俱进而又与时俱进、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秉承人民至上的治国理政的核心理念,视之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断发展的根本灵魂。二是“四个伟大”: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要进行伟大斗争扫除前行障碍、伟大工程锻造坚强领导核心、伟大事业宣示旗帜道路、伟大梦想彰显初心使命。三是中国共产党最有理由自信,中国共产党的自信来源于其交出的实实在在的答卷、中国共产党的自信来源于中国政治制度的鲜明优势。四是从严治党,开创未来,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主题报告中,王文华分别以教师、校友、父亲三身份与同学们进行了深情交流。伴随着吉他伴奏,王文华倾情演唱了《我的中国心》《今天是你的生日》《同桌的你》《光阴的故事》《妈妈留给我一首歌》《成都》等脍炙人口的优秀歌曲,赢得了同学们阵阵掌声。同学们纷纷表示特别喜欢这样的讲党课的方式,既学习了党的基本理论又提高了艺术修养,严肃而不乏活泼。

    “党的创新理论万场宣讲进基层”活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这条主线。法社学院组建了宣讲团、明确宣讲内容、创新活动形式、注重活动效果。努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让中原更出彩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法学与社会学学院 张璐珂/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