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古瑞华老师荣获我校第八届“十佳教师”荣誉称号

    时间:2019-06-12 10:31 来源: 作者:admin  阅读:

    2019年6月3日,第八届最受学生欢迎的“十佳教师”评选活动在逸夫楼报告厅举行。我院党委委员古瑞华副教授,与来自其他学院共20位教师,分享了各自教书育人的先进事迹。经过激烈角逐,古瑞华老师最终以优异成绩荣获“十佳教师”称号。

    评选会上,古瑞华以“愿做法学教育中的一棵树”为主题,结合PPT展示了自己从母校毕业20年特别是从教15年来的教书育人之路。她克服工作与家庭的种种困难,很好地协调处理教学与科研、管理工作和专业研究、对学生严管与厚爱之间的关系,她扎根母校法学教育、潜心立德树人、不断勇攀学术高峰的事迹,引发了师生的强烈共鸣,博得了在场阵阵掌声。

    古瑞华副教授,法学博士,硕士生导师,河南省高校青年骨干教师,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 信阳师范学院南湖青年学者( A类)。研究领域为:共同犯罪、青少年权益保护等。古瑞华副教授长期扎根法学专业课堂教学一线。从教15年来,先后担任《刑事诉讼法》、《外国刑法学》、《未成年人法学》等本科生、研究生课程的教学工作,教学工作量饱满。2013年荣获河南省教育系统教学技能竞赛二等奖,校本科教学考评多年优秀。在研究生教学中,组织发起法硕论坛暨“四方谈”系列讲座,为拓展学生学术和实践视野开辟了“第二课堂”。古瑞华副教授不断提升科研水平反哺教学。主持在研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不作为共犯体系化研究》( 17FFX022),主持完成最高人民检察院、河南省政府决策项目2项。先后在《当代法学》、《湖南社会科学》、《人民法院报》等核心期刊、报纸发表论文20篇。

    “十佳教师” 评选活动自2005年开展以来,每两年举办一届,迄今已举办八届。我院胡亚云教授、李小侠副教授之前分别荣获第二届、第六届“十佳教师”称号。该活动注重发挥学生主体性和自主参与性,构建了师生良性互动关系,已经成为我校校园文化活动和精神文明建设的响亮品牌。一大批理想信念坚定、道德情操高尚、学识涵养扎实、仁爱之心宽厚的教师陆续涌现出来,为广大师生树立了榜样,为我校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和育人水平提高作出了贡献。

    (法学与社会学学院李小侠供稿)